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还挺有意思的一本书,会让你思考很多问题。其实我是赞成一切从经济利益方面理性思考问题的。就是如果利益大于成本就值得做,否则就不值得。我反对一切浪费。

比如最近英国有个案子关于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charlie Gard, 他得了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,无听觉 ,无视觉,不能动, 不能自主呼吸,没有治愈可能。医院建议拔除呼吸机,可是父母不同意,打官司,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,欧洲人权法院,甚至罗马教皇和TRUMP都来掺和。

父母众筹了130万英镑,要送Charlie到美国治疗。最后,法院驳回父母请求,支持医院决定。

我觉得这就是一闹剧,这对父母根本没钱,孩子的医疗费都是政府出,这完全就是个无底洞。多位专家说了,没有治愈可能, 孩子的脑损伤是不可逆的,可是父母不放弃。真的是因为爱吗?他们被自己感动了,而且他们有的是捐款,花的是纳税人的钱 ,这样挽救生命难道真的是值得的吗?如果要他们自己出钱, 他们早就放弃了。花别人的钱当然不心疼。这就是全民医保的弊端,必然成本高企,效率低下,免费的东西不可能高效。

生命也是有价格的,所谓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真的对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