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LADY BIRD真的好看呀,我觉得比Call me by your name要好。因为CMBYN毫无现实意义,简直梦幻一般,可是LADY BIRD却反应现实的多。女主演技很好,自然流畅有个性,毫无表演痕迹,很喜欢她。

女主出自于一个中等偏下的家庭,就读于教会学校,母亲是医院护士,工作很辛苦,父亲失业有抑郁症,她成绩一般,很聪明,有个性,她渴望离开生活的小镇,到纽约读大学。

女主属于那种不是最美,成绩不是最好,但是很有魅力,很吸引人那种,她对于喜欢的男孩子敢于主动出击,还每次都能得手。第一次是个家境良好的优等生,DANNY,可惜是GAY。第二次是个优雅颓废的大帅哥,乐队主唱KYLE,可惜是个花花公子。

最后女主还是去了纽约的大学,最后和母亲和解了。

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她妈妈说,what we did is never good enough for you.

而女主说:give me a number, I'll make a lot of money in the future and pay you back, so that I'll never have to say a word to you anymore.
因为女主一直向往富人区的大房子,甚至骗自己的朋友,她的地址。虽然她爱父母。这就好像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富二代,或者让自己的儿女当富二代。

还有LADY BIRD抛弃自己的朋友去和更时髦美丽的女孩交朋友,最后还是明白了自己朋友的善良。

很多地方都有触动,真是好电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