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《罗伦佐的油》
1984年,奥登夫妇的六岁儿子罗伦佐患上罕见的ALD(肾上腺白质退化)症,这是医生宣布为无药可治的绝症。但奥登夫妇均不肯放弃希望。

看后觉得父爱母爱真是太伟大了,父亲是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,母亲是一位语言学家,而他们都后半生几乎都奉献给了儿子的病。如果儿子没有得病,或者他们放弃了儿子,那他们的生活会轻松很多吧。

可是父亲自己看了那么多医学书籍,简直自学成才变成医学专家,而母亲在儿子床前每天照顾16个小时。在他们的努力下,儿子活到30岁,而医生说他活不过8岁。可是他全身瘫痪,只能靠动手指和眨眼睛和外界交流。这也让他的父母欣喜若狂了。

更为重要的是,他们发现的洛伦佐油可以预防其他没有发病的患儿,让他们发病之前得到控制。最后看到那么多孩子因为他们的努力健康的生活,太感动了。

父母对孩子的爱,真是世间最深沉 最伟大的爱。

父亲母亲演技都非常牛逼,太真实了,孩子也很可爱,演技很好,1992年的片子 质感秒杀现在很多电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