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本来我很喜欢看书的,可是最近越来越不爱看书了,就是除非目的性很强的去看书,其他的闲书,特别是文学类的完全没有兴趣看,连翻一翻都不愿意。

想想我以前看过《战争与和平》《安娜.卡列尼娜》《红与黑》,现在是无论如何看不进去了,不过这几本还有《飘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。《飘》的阅读快感是最强烈的。

手机让我们都进入碎片阅读的时代,我宁愿看看豆瓣的帖子也不想看书了。最近比较喜欢的书还是去年看的《巨人的陨落》三部曲,肯.福莱特真牛,他这种虚拟人物,真实历史的写法,特别有带入感,他如果出新书,我还是会看。

但是今年几乎没有看过什么好书。听了一些书,听书喜欢历史相关的,《万历十五年》《百家讲坛》什么的,特别喜欢康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