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很励志的一本书,作者的经历很传奇。女主出生于一个信奉摩门教的家庭。父亲认为政府都是邪恶的,世界末日要来临,他们只能靠自己才能生存。所以他不让孩子们去上学,不让他们去医院,甚至连出生证都没有。

女主的妈妈会草药,也兼任接生婆,父亲做农活,他们生活在大山里,很闭塞。

女主从来没有上过学,不过她有个哥哥自学考上了大学,她也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。

后来女主自学考ACT,第一次考了22分 第二次考了28分,被BYU录取。

她去了大学才发现自己多么无知,因为从来没有受过正规教育,她连欧洲是什么都不知道,也不知道犹太人大屠杀,闹了不少笑话。

后来女主的经历被一个犹太教授知道,认为她很有潜力,推荐她去剑桥交换。

后来女主获得了盖茨奖学金,到剑桥读硕士,后来还读了剑桥的博士。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。

她和她的家庭也渐渐疏远,他父亲认为她背叛了摩门教。他们兄妹7人,有2个哥哥读了博士,加她一个。其他四个没有读书,在家族企业里工作,依赖父母。他父母后来做草药精油生意,赚了不少钱。

看的蛮感慨的,这家子都是奇人呀,出来车祸,被烧伤,从屋顶掉下来,都不进医院的,居然都活下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