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这是一本韩裔美国人写的青春小说,写的还可以,蛮可爱的。

女主lagin有一个姐姐Margot,一个妹妹Kitty,她们的母亲意外死亡了,留下他们姐妹三人和父亲相依为命。父亲是一个医生,平时工作很忙,姐姐就像母亲一样照顾着她们。

姐姐要去英国读大学了,她有一个男朋友,josh,是他们的邻居,女主也暗恋josh,但是知道是姐姐的恋人,也就罢了。不过姐姐去读大学前,就和josh分手了,因为她不想读大学的时候有什么牵挂,姐姐是一个很理智很冷静的人。

女主有一个小秘密,她会给自己曾经的暗恋对象写情书,然后藏在鞋盒子里。不过一次偶然,父亲把盒子送到慈善机构了, 那些情书被寄了出去,其中包括给josh和她的高中同学Peter的。他们都收到了信,知道了她的小心思。她觉得很丢脸,于是假装和peter谈恋爱,来骗josh。正好peter和他相交4年的女友jen分手了,也需要和她假装谈恋爱来气前女友,于是两人达成协议。

【这真的是很幼稚的一本书呀,可是居然在美国是畅销书,还要拍电影?这本书的人物倒是都很讨喜的,比较可爱,高中生的生活也比较简单,语言非常简单,很口语化,但是真的毫无内涵,完全无脑小甜文呀。随便听听还是可以的。】

Peter开始接送女主上学,女主的妹妹kitty也很喜欢他,Peter还带女主去参加土豪同学的party,让女主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,Peter的妈妈是开古董家具店的,他还带女主去老人家里扫货,教女主讨价还价,还带女主回家吃妈妈做的披萨。但是Peter 还是和前女友藕断丝连,因为前女友很漂亮,就是控制欲很强,女主喜欢Peter ,也觉得挺难受。

与此同时Josh也喜欢女主,他有点吃醋了,正好准备圣诞节,女主的姐姐margo要回家,他打算告诉margo,他喜欢女主了,但是女主坚决反对。她发现自己对josh的暗恋已经结束了,现在她喜欢的是Peter,虽然她不确定Peter是不是喜欢她。

女主参加了滑雪旅行,和PETER的感情升温,两人还偷偷一起泡了温泉,可是误会也产生了,女主以为PETER动机不纯,和他分手了。

最后当然是大团圆结局,姐妹间的误会解开了,姐妹感情更深了,女主也明白她真爱PETER,勇敢表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