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Ali Wong是最近美国比较火的一个亚裔喜剧明星。

她的父亲是华裔,母亲是越南裔,她有两个姐姐,一个哥哥,她是最小的女儿。她最有名的段子是怀着孕,挺着大肚子,穿着紧身裙子,戴着夸张的眼镜讲一些关于marriage, dating, child birth, 一些荤段子。她的风格我不是很喜欢,我喜欢triva,但是不可否认,她很大胆,很有才华,很能放下面子,也很有趣。

这本书是她写给女儿的12封信,讲述了她如何吊到她的丈夫,如何艰难的在纽约做喜剧脱口秀,她的家庭,她的兄弟姐妹,她留学的一些经历。我比较喜欢的是关于她和他丈夫的故事,还有她留学越南的故事, 还有她的家庭。她的兄弟姐妹个个都很精彩,她的两个姐姐很优秀,一个姐姐考上了哈佛法学院,可是一年后就辍学了,低沉了一段时间后,又考上了医学院,当了一个儿科医生,可是现在她没有当医生,而是当一个全职妈妈,这才是她真正想要的生活,所以,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想当职业女性的,如果可以照顾好家庭,很会生活,也是一项本事。没必要贬低家庭主妇。她还有一个姐姐有着美丽的长发,可是却是个lesbian, 她哥哥虽然承担了全家人的希望,可是却过着平庸的生活。


她到越南留学,因为想要了解母亲的文化背景,其中她提到学校问他们谁愿意去当地的儿童医院当义工,只有她和一个中国男生没有举手,因为她觉得我是来学习的,可不是来当圣母玛利亚,给孩子们擦鼻涕换尿布的。她觉得那个同样没有举手的中国男生简直是她的soulmate,她决定追求他,笑死了。还有一段,她说那些找comedian当男朋友的美女,应该去硅谷,找工程师。那些女生说,but they are not funny. 她说:if you live in a mansion, you will be very happ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. 


总之,是一本比较好笑,可以看一看的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