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被封面吸引的书,随便看看。

一本怀旧的family drama, 发生在动荡的1969年,越战期间。

Kate 妈妈,第一任丈夫死于自杀,他们有三个孩子

David 父亲,第二任丈夫,是一个律师

Blair 24,大女儿,结婚了,丈夫是MIT的教授

Kirby 20,二女儿,个性反叛,参加游行,反战,支持民权运动

Tiger 19,唯一的儿子,被招兵参加越战

Jessi 13,和第二个丈夫生的女儿,

Augus 大女婿,Blair的丈夫

一大家子的故事就此展开了。

Blair本来是优秀学生,毕业于著名女子大学,学习英语文学,毕业后在一个非常好的私立高中教英语文学,她本来有一个男友joey, 但是她遇到了joey的表哥augus, augus 研究天体物理,在麻省理工当教授,还为nasa工作,总之是个天才,非常优秀,Blair 被吸引了,他们婚后augus让她放弃工作,回归家庭,blair只好放弃了心爱的工作。可是augus非常忙,blair觉得无所事事,于是申请哈佛的研究生被录取了,但是她怀孕了,所以哈佛也去不成了。

Kirby 暑假期间去mathas's vineyard 做暑期工,在一家酒店做前台,她遇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黑人青年Darren, 但是Darren的妈妈不喜欢她,因为她知道Kirby的秘密。

Blair发现丈夫augus出轨,她后悔嫁给了丈夫,而她的前男友现在是钻石王老五,似乎也对她余情未了,augus发现Joey安慰Blair,认为他们有一腿,于是让Blair离开,Blair只好去找在海边度假的妈妈和祖母。大家都劝她忍耐,等丈夫回头认错。

Jessi在网球俱乐部被一个男教练性骚扰,她不敢声张,换了一个女教练。Jessi爱上了他们的家的租客pick,Pick的母亲很早就离家出走抛弃了他,他一心想要找回妈妈。

Kate因为随时担心tiger的安全而用酒精麻醉自己,每天都喝的醉醺醺,David 很生气,让她赶紧振作起来。Kate也有自己的秘密,她的前夫是个朝鲜战争英雄,但是也是个花花公子,她受够了他的不忠。最后前夫是因为战争ptsd自杀的,为了维护他的形象,Kate也没法告诉孩子们。

就是一个夏天,一个家庭的family drama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。 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,几个人物的形象倒是树立起来了,画面感很强。我主要喜欢这个故事的背景,而且作者文笔很好。随便看看可以,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回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