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Fall of the Giant

Winter of the World

Eye of The Needle

A Dangerous Forune

Jackdaws

Ken Follett是畅销小说家典型的写作手法,我很喜欢。虽然有人可能会说他的文笔不是很好,也就是说他的小说大概不会有什么警句让你想要摘抄或是划重点。但是他故事的布局,情节的编织,人物的塑造,历史背景的描写都很能让人入戏。我觉得他的小说很适合改编成影视剧。

 

这也是为什么我看了《Big Little Lies》那么生气,因为这种小说根本就是垃圾,一点点小事,翻来覆去,故弄玄虚,一堆心理描写根本没有必要,因为琐碎无聊的很。简直浪费我的时间。这样的小说居然请了那么强大的阵容来拍电视剧,太浪费了好吗?气死我了。就是这样,电视剧的改编也比原著强百倍。

 

如果能掌握Ken Follett的方法,就能写出畅销小说。他的故事都有一个套路,但是很巧妙,可以吸引人一直看下去。有个这样有用的套路也不错。其实每个作家都有自己的套路,有些好用,有些不好用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