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《富贵浮云》很好看的英剧,自从看了凡尔赛,迷上了欧美历史剧,贵族的生活很有可看性呀。

本書改編自同名暢銷書,作者有一次意外發現這四姊妹,有人嫁給重要人物,有人的子孫則是在歷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好奇心驅使作者展開研究,由這四姊妹間的書信往來和其他史料,拼湊出這四位個性大不相同的姊妹,以及她們超時代的作風。本書出版數週便登上暢銷書排行榜,BBC也馬上被這個題材吸引,改編播出。

故事圍繞著十八世紀英國公爵家的四姐妹卡洛琳、愛蜜莉、露易莎、莎拉,她們出身富貴又有權勢,在變換劇烈的時代中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但即使是得天獨厚的環境中,也充滿了許多人世的無常。

大姐卡洛琳美麗固執,為了嫁給心愛的人,不惜私奔,和家裡斷決關係,二女兒愛蜜利是一個聰敏、喜愛物質享受的女人,她嫁給愛爾蘭的富豪人家,生了二十二個孩子,露易莎是家中的天使,她總是盡力行善,小妹莎拉和喬治三世的情史轟動一時,當她成為皇后的夢想破滅後,又以另一樁不倫緋聞,成为丑闻的焦点。